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

职业卫生所召开《工作场所心理健康促进指南》初稿编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体大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于201797-9日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工作场所心理健康促进指南》初稿编制讨论会,对《工作场所心理健康促进指南》及《工作场所员工帮助计划(EAP)实施指南》初稿进行了讨论。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国家安监局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吉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介绍了项目背景及意义,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要求也越加严苛,不断增加的工作压力严重影响劳动者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当前劳动者的心理健康问题相当突出,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劳动者亦日趋增加,是全世界职业卫生领域普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国际劳工组织已将精神和行为失调列入2010年版职业病名单,许多国家和地区已将职业精神或心理疾患列为赔偿性疾病并制定了诊断标准。从保护和促进我国职业人群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亟需制定科学、规范的《工作场所心理健康促进指南》和《工作场所员工帮助计划(EAP)实施指南》等标准,这也是当前开展健康企业建设、拓展职业卫生内涵和外延的工作需要。李霜博士简要介绍了编制工作思路和计划,广东省职防院陈惠清副主任医师、江苏省疾控中心张巧耘副所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场所心理健康促进指南》及《工作场所员工帮助(EAP)实施指南》初稿内容。与会专家对两个《指南》编制的重要意义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