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

职业卫生所组织专家参加地方病学/职业病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议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王焕强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地方病学/职业病学学科战略发展项目的主要参加单位之一,组织全国21单位共25名职业病与职业卫生专家参加了哈尔滨召开的地方病学/职业病学学科战略研讨会。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地病中心主任孙殿军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会议召集人,首先介绍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希望对学科的发展提出未来优先发展领域及交叉领域,优化学科布局,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建言献策。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从职业病学战略发展角度作了大会讲话介绍了当前我国职业病防治的主要形势和政策。 

   会议期间共组织了21个专题报告其中职业学学科报告14个,涵盖了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职业肿瘤、职业性听力损失、职业性肌肉骨骼系统疾病、职业中毒、振动病职业紧张等我国主要职业病领域。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了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核心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建议。职业卫生所王焕强研究员对职业病学分会的讨论内容进行了小结发言。孙殿军主任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形成专家共识和建议,必将会进一步优化我国地方病和职业病优先发展领域,推动两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快速发展,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某些研究方向甚至达到世界领先位置。     

  

  

  职业卫生所 呼吸系统疾病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