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

职业病诊断标准全国师资培训班在渝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大小:  

  201851417日,职业病诊断标准全国师资培训班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相关单位代表120人参加了培训班。 

  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职业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涛主任医师主持会议开幕式,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刘永生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重庆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职业病危害的现状和工作进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处雷苏文副处长对标准管理体制改革的现状、标准管理工作情况、推动构建国家和省级联动的卫生健康标准支撑体系进行了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标准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涛主任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师资参加培训后,各代表要在各地进一步开展培训;二是提升对国家职业卫生标准重要性的认识;三是重视职业卫生标准的研制工作,积极参与并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他还结合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介绍了职业病防治法修订、健康企业等工作。 

  会议培训了《职业性溴丙烷中毒的诊断》(GBZ 289-2017)、《职业性激光所致眼(角膜、晶状体、视网膜)损伤的诊断》(GBZ 288-2017)、《职业性股静脉血栓综合征、股动脉闭塞症或淋巴管闭塞症的诊断》(GBZ 291-2017)、《职业性金属及其化合物粉尘(锡、铁、锑、钡及其化合物等)肺沉着病的诊断》(GBZ 292-2017)、《职业性硬金属肺病的诊断》(GBZ 290-2017)、《职业性肿瘤的诊断》(GBZ 94-2017)、《职业性铟及其化合物中毒的诊断》(GBZ 294-2017)、《职业性传染病的诊断》(GBZ 227-2017)等8项新发布的职业病诊断标准。各授课老师从标准解决的主要问题、制定的技术依据、针对的主要人群和主要技术要求等方面对标准进行了讲授,并与学员展开热烈的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清晰明确,对会议的精心组织策划和丰富的培训内容给予好评,学员满意度100% 

QQ图片20180515113438 

QQ图片20180515113448

  (职业卫生所  职业卫生标准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