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游故居 学党史 强信仰——记韶山毛泽东同志故里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第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2-14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党委组织七十余名职工来到韶山,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这是职业卫生所党委组织的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第八党支部的5名党员和1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13日,尽管韶山下着霏霏细雨,但是伟人故里瞻仰者依然众多。大家首先来到铜像广场为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三鞠躬以示敬仰。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该馆陈列共8个室,反映了毛泽东从少年和青年学生时代起到1976年逝世为止的生活与斗争业绩,展示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思想体系和人格风范。

  展厅内尤其引人瞩目的一是展示开国大典毛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庄严时刻的蜡像群。二是神州10号返回舱,它标志着中国日臻成熟的载人航天科技,标志着中国科技的发展和国力的强大。

                  

                  

  最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故居在1929年被国民党政府没收遭到破坏,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按原貌修复。

                 

  通过参观,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说的: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

                  

  游故居,学党史,让我们通过回顾毛泽东主席光辉的一生,在建党百年之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的奋斗历史,以及走到今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游故居,学党史,让我们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游故居,学党史,让我们深深思考,一天的学习短暂而充实,关注党史研究党史,从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游故居,学党史,通过参加活动,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倍受鼓舞。学习活动中,本支部一名群众由衷表达“党徽真美,我也要带上党徽!”一枚小小的党徽,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每个人的眼中都熠熠生辉。 

  游故居,学党史,让我们更加珍视当下的美好生活,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拿什么告慰英灵,唯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功绩!

                  

                                                                   职业卫生所第八党支部

                                                                      2021年5月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