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塔县培训促提升,瞻仰忠魂修党性--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开展现场流行病学培训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联合上海疾控中心、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协助喀什地区疾控中心赴塔什库尔干县(塔县),启动喀什地区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塔县班)。为期1周的培训,对塔县疾控中心技术骨干重点培训办 公软件应用、公共卫生监测和暴发调查等内容。 

                     

  南疆工作站成员在完成首天授课任务后,赴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家中,献上锦旗缅怀英雄忠魂,重温“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寒冰刺骨的湖水中勇救儿童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感受帕米尔高原雄鹰的高尚品格和党性,领会烈士家庭三代党员的家风传承,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塔县地处国家西部边境,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极高,但塔县疾控中心人员编制不足,专业技术人员稀缺,无法应对疫情境外输入的突发状况,亟需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南疆工作站一直致力于提升南疆疾控专业技术处置能力。本届工作站两位成员汉锋和欧喜超同志,作为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卫健系统,已入疆工作6个月,参与了喀什地区战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处置多起传染病突发事件,同时承担受援单位管理工作,并赴南疆其它三地州了解南疆疾控现状,深知基层疾控机构需要专业的公共卫生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结合当地主要疾病特点以及疾控队伍理论体系匮乏、办公软件应用生疏的短板,设计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解决基本工作能力的基础性问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南疆工作站积极开展技术帮扶工作,并借助地利瞻仰烈士,感悟党史,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努力提升南疆疾控工作水平和能力,助力长期稳疆、健康中国战略,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 

  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职业卫生所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