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大小:  

  416日,职业卫生所纪委201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南纬路27号楼306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孙承业、党委书记倪方、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孙承业书记主持。 

  孙承业书记指出近期全国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对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这次会议邀请五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目的是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履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纪委328日召开的纪委扩大会议内容。刘粤丽主任还介绍了参加驻委组局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的情况。她谈到这次学习不仅是一次纪检监察业务的培训和国家监察法的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既得到了理论武装,又获得了业务指导,坚定了信念,鼓舞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倪方书记指出纪检监察培训是驻委组局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对纪检监察干部“四员”、“五化”的要求和强化开展的,具有针对性。纪检监察干部是一支专业队伍,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本领过硬。孙承业书记强调国家《监察法》的实施是要做到对公权力的全覆盖、全监督,我们的工作任务是要遵照中央的安排和布署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纪检监察案件线索处置情况,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遵纪守法,严守工作程序,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职业卫生所  纪检监察审计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