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出版物

《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出版

发布时间:2016-08-03            字体大小:  

 

出版物详情

出版发行:东南大学出版社

页数:188

版次:20165月第1

书号:ISBN 978-7-5641-6474-8

 

简介

工作场所健康促进(workplace health promotionWHP)又称职业健康促进(occupational health promotion),是采取综合干预措施,以改善工作条件,改变劳动者不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控制健康危险因素,预防职业病,减少工作相关疾病的发生,促进和提高劳动者健康和生命质量的活动。世界卫生组织已把工作场所健康保护和健康促进作为21世纪优先考虑的问题,WHP作为改善员工健康的全球性前沿战略,已在各国逐步开展。

本书的编辑们在汲取国际相关理论成果的同时,力求在内容上更贴近我国实际,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翔实的资料来梳理和解读WHP的核心内涵与要素,希望对于读者更好的理解和掌握WHP理论、指导和引领基层工作、提升自主开展工作能力有所裨益。

本书共含八章。前四章为理论篇,从工作场所健康促进概念、历史沿革,到健康促进相关基础理论和方法,以及项目开展的策略、内容、步骤和方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后四章为实践篇,重点阐述各种WHP常见主题活动内容,列举了四个不同行业用人单位典型实践案例,呈现了不同国家/组织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网络资源,还介绍了常用WHP相关调查表格和评估问卷等,从不同角度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分享,以供用人单位、职业卫生专业人员、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者、向工作场所提供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等参考。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