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出版物

职业暴露评估与管理策略

发布时间:2014-08-25            字体大小:  

《职业暴露评估管理策略》(第三版)是美国工业卫生协会编制的经典力作,是国际上工业卫生师资格认证的考试用书,也是指导工业卫生师实践操作的工具书,还可以作为其他职业卫生专业人员、研究人员的参考书。该书第三版出版于2006年,离1991年出版的第一版已经有20多年,积累了众多工业卫生师的反馈信息,在第二版的基础上更新与增编了几个新的章节,扩大了计算机和数学模型的使用范围,增加了分析与描述暴露概况的示例与工具,提供了不同类型的工作场所暴露评估的实例,还面对资源越来越有限的情况下提供更加容易操作的暴露评估工具。

全书分六个部分,共25章和9个附录。包括暴露评估模型,涉及化学物的皮肤暴露与吸入暴露,生物因素、噪声和辐射等物理因素、工效学因素等的暴露评估,暴露评估策略模型的应用,决策制定工具。附录提供了丰富的示例与实用工具,包含通过数学模型评估空气暴露、皮肤暴露评估、不确定度判断、统计分析与拟合优度、相似暴露组的误差分析、暴露控制表、支持全面暴露评估的资料管理和信息系统、审查资料分析、术语等。

本书的翻译工作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牵头,得到了通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EHS团队、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山东省劳动卫生与职业病研究院、上海市肺科医院、江汉石油管理局职业病防治所、陶氏化学(中国)公司、河北联合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职防院、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本书的翻译与审稿工作,本书的翻译与出版总共历时半年多,大家在百忙之中为本书中文版的出版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但是,由于时间仓促,水平有限,请大家不吝赐教,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我们的团队提高工作水平,并为下一版本的进一步完善打下基础。

本书经过多年的工业卫生实践检验、完善与更新,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体系更完善,方法更科学,案例更丰富,评估工具更容易操作,值得国内同行学习与借鉴。

附       件:

相关信息: